2016年4月16日 星期六

金面山自然體驗

金面山一遊

帶隊導師:施宏明 老師

心得分享:

416日我們生態營老師帶領小朋友一起到金面山進行田野調查,在路途中我看如下明細:

1.鳥類【大冠鳩五色鳥(施老師還發出五色鳥聲音)

2.蟲類【毒蛾的幼蟲有毒、蝴蝶的幼蟲、蜻蜓、蟑螂、蟋蟀、長腿蜘蛛、林蝗、雞母蟲】

3.蛙類【黑框蟾蜍、小雨蛙(他遇到蛇時會把自己的肚子鼓的大大的)


施老師沿路從山腳到山頂,我們爬到剪刀石山的標高258m,介紹好多昆蟲、植物讓我們知道,在爬岩壁時我非常害怕,我好擔心會掉下山谷裡還好我很小心爬到了涼亭,大家一起在這兒吃午餐的時候我和施老師拍了一張照片。休息完下山的路途中,我們看到一棵樹被松鼠用來磨牙痕跡,但是它還沒死,因為它的痕跡還沒有繞一圈。我們在路上還看到各式各樣的蕨類,在山的沿線看到好多好多不一樣的蝴蝶,老師說:「牠們是隨著風向飛到沿線的。有一種蛾牠的保護色很像樹皮,乍看之下完全看不出來。

這次爬金面山是我爬過最陡峭的山也是看過最多昆蟲的生態區,謝謝施老師耐心的解說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